分析师看好建筑原材料行业

2011-06-20 17:51

 

 

截止上周四,本期入围的最牛分析师排行榜前二十的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与上一期完全一致。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工业产品行业入选分析师3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建筑原材料行业入选分析师2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原材料和银行各入选分析师1名、金属与采矿入选分析师3名,都与上一期持平;煤炭行业入选分析师4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机械制造行业入选分析师6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16日两市跳空低开后,水泥板块率先爆发,逆市拉升超过1%。那么本期重点点评建筑原材料中的水泥行业。国都证券水泥行业分析师邹文军表示,水泥行业下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板块估值优势明显,目前水泥行业平均市盈率在12倍左右,行业历史平均PE为20倍。水泥行业随着供需关系的逐步改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上下游产业链的逐渐延伸,未来2-3年将进入高景气时期,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国信证券水泥行业分析师郑东表示,下半年是水泥传统旺季,2008、2009、2010年下半年水泥价格较上半年提升幅度分别为48、3、21元。今年下半年供需关系进一步改善,华东地区有拉闸限电影响。因此,水泥价格将持续上涨。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

数据显示,截止上周四,从本期最具潜力前二十名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上榜情况看,与上一期略有增加。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煤炭行业和酌情消费品行业各入选分析师1名;食品饮料及烟草、交通运输、原材料、汽车及零配件、金属与采矿、日用消费品各入选分析师1名,零售与批发、信息技术、银行行业各入选分析师2名,金融行业入选分析师5名,都与上一期持平,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入选分析师1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么本期银行行业重点点评。银河证券银行行业分析师叶云燕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的影响中性。持续的贷款额度控制政策,有望使银行继续保持贷款议价能力,从而保持较高的贷款收益率水平。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东北证券银行行业分析师唐亚韫表示,在7-8月份,银行股相对于其他行业优秀的中报业绩和相对于其他行业被绝对低估的估值水平依旧是触发银行股获得相对收益和跑赢大盘的主要因素。对7-8月份银行股的相对表现持乐观态度。给予该行业“优于大势”评级。

 

 

 

     分析师实时排名规则:

 

1、参与统计的投资评级收益及盈利预测准确率计算范围为A股市场所有交易股票品种;2、排名分类包括最牛分析师、最准分析师、最热分析师和最具潜力分析师四类,其中:

(1)最牛分析师:

分析师对个股的投资评级及个股在二级市场从评级起始日截止到前一交易日累计收益得分总计排名,分三个月、半年期和一年期三项;

(2)最准分析师:

盈利预测值精确度排名;

(3)最热分析师:

市场点击率排名,分一个月、三个月、半年期三项;

(4)最具潜力分析师:

分析师远期排名与近期排名的名次提高幅度的排名。

3、排名计算规则:

(1)所有投资评级数据均取自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数据平台,样本数据的统计时段为,三个月前、一年之内;

(2)每一入选分析师至少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A:同一行业内研究的股票必须超过(含)三支;

B:分析师对每支股票所给评级和盈利预测必须超过(含)两次。

(3)对于“买入”及“卖出”的评级点的涨跌幅的计算原则是:如果评级与股价走势趋势相同,则涨跌幅为正,否则为负。

4、星级计算规则

(1)分析师星级每年年度评选时计算一次,并保持一年不变;

(2)分析师星级的计算参考投资评级收益得分和盈利预测准确性得分;

(3)在星级的计算中,投资评级的收益得分权重为2/3,盈利预测准确性得分权重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