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工业产品行业分析师郭亚凌

2011-06-21 17:42

近期主要观点:

随着5月挖掘机数据的公布,我们预计5月行业整体回落幅度均较大,多数产品销量可能均出现了负增长。随着6-8月份传统淡季的来临,预计环比销量将继续下降,但单月同比增速将有望基本见底。我们暂维持2011年全行业增速前高后低和全年25%增速的判断。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已过度反映了行业回落的预期,整个板块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明显。我们期待有关保障房和水利投资等政策和行业增速见底等信号能扭转投资者对宏观及行业的悲观预期,成为工程机械股票上涨的相关催化剂。

在二级市场较为低迷的环境下,我们认为更应该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继续重点看好估值低且成长性高的工程机械和铁路设备子行业的龙头企业。期待保障房、水利投资和中国南车预增、京沪高铁开通能成为两大板块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近期股票组合: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重工、盾安环境、利欧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