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煤炭行业

2011-06-23 17:02

截止上周四,本期入围的最牛分析师排行榜前二十的分析师所研究行业比上一期增加1个行业。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酌情消费品行业入选分析师1名;煤炭行业入选分析师5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工业产品入选分析师3名、原材料入选分析师1名、建筑原材料入选分析师2名、银行入选分析师1名,都与上一期持平;金属与采矿入选分析师2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机械制造入选分析师5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煤炭行业受分析师关注度逐渐增加,那么本期重点点评。中信建投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李俊松表示,上周油价走势证实了全球经济放缓的事实,虽然从经济周期角度来说,通胀下行过程中煤炭往往不具备大行情,但更强调通胀下行幅度对煤炭行业的影响,如果通胀虽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煤价仍有望保持较高水平,煤炭行业基本面仍不会太差。给予该行业“增持”评级。招商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卢平表示,目前处于筑底的最后阶段,未来煤炭股的估值水平可能调整到15倍左右,届时,寻底过程基本完成,左侧投资机会显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等待煤炭企业业绩和煤炭股估值的双重提升。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

数据显示,截止上周四,从本期最具潜力前二十名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上榜情况看,与上一期有所增加。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耐用消费品与服饰、工业产品、化工品、信息技术软件与服务各入选分析师2、1、1、1名;金属与采矿入选分析师2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食品饮料及烟草、交通运输、原材料、媒体、酌情消费品、房地产经营与开发行业各入选分析师1名及零售与批发入选分析师2名,都与上一期持平;金融入选分析师3名,比上一期减少2名;信息技术、银行行业入选分析师各1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近日五部委叫停公路超期收费,那么交通运输行业本期重点点评。东北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许祥表示,近年来全社会物价水平不断上涨,各地区公路建设及维护成本不断上升,公路收费标准却未有普遍的大幅上调,在此背景下公路收费问题依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显示了全社会对于公路低收费的公益性特征的要求日益强烈,给予该行业“同步大势”评级。湘财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金嘉欣表示,高速公路面临有史以来最严苛的政策环境下,费率下调政策预期及绿色通道等政策风险使得高速公路板块估值中枢持续下滑,因此维持该行业“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