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机械制造行业

2011-06-30 17:21

截止上周四,本期入围的最牛分析师排行榜前二十的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与上一期基本一致。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工业生产行业入选分析师1名;机械制造行业入选分析师6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工业产品入选分析师3名、原材料入选分析师1名、煤炭入选分析师5名、建筑原材料入选分析师2名、银行入选分析师1名,都与上一期持平;金属与采矿入选分析师1名,比上一期减少1名。机制制造行业受分析师关注度逐渐增多,那么本期我们重点点评。排行榜上中信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张霆表示,作为经济支柱性产业,机械行业的稳健发展是我国经济成功转型的必要条件,是国际装备产业持续转移的必然结果。机械行业虽属周期行业,但仍处于成长期,未来市场空间仍旧广阔,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给予该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排行榜上平安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张微表示,“十二五”经济面临转型,机械投资选择两条主线:一、高端制造产业、新兴产业、消费相关装备制造业及全球产能转移中国的新比较优势制造产业;二、受益机械替代人工的制造业。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

数据显示,截止上周四,从本期最具潜力前二十名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上榜情况看,与上一期有所减少。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信息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入选分析师1名;零售与批发入选分析师3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信息技术入选分析师4名,比上一期增加3名;食品饮料及烟草、交通运输、媒体、酌情消费品、房地产经营与开发、银行、信息技术软件与服务各入选分析师1名,耐用消费品与服饰入选分析师2名,金融入选分析师3名,都与上一期持平。通胀压力不断增加,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地产政策放松可能性很小,那么本期房地产行业重点点评。排行榜上中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吴剑雄表示,尽管房地产调控已起到一定效果,过去几个月房价上涨幅度得到明显抑制,但在大规模保障房入市之前,房价上涨预期依然较为强烈,中央不会冒然放松调控政策,针对房地产业的信贷政策也不会放松。给予该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爱建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左红英表示,今年以来,大大小小的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同时,伴随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货币政策,行业始终处在调控的阴影下。给予该行业“同步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