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舰波: 医药行业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

2011-07-07 15:25

上榜理由:

通过今日投资“分析师实时排名”系统对业内4000名分析师的追溯跟踪,东海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袁舰波在“最牛分析师”排行榜中近三个月名列第一,获得我们评选的第102期“每周一星”称号。

近期主要观点:

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长、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新医改”等四大基石的支撑下,我国医药行业正稳步迈入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作为为数不多的兼备消费和新技术两大特征的行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医药板块仍将被投资者所广泛关注,中长期超配医药板块或成为战胜市场的重要选择。

关于2011年投资策略,我们建议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综合考虑个股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受益产业政策等因素的情况下,围绕新医药的核心内容深入挖掘新技术、新需求和新公司三大领域中的投资机会: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的节奏,深入挖掘新技术变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围绕医药新技术变革发展方向进行选择;深入挖掘医药需求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以及神经系统疾病共同构成了未来十年疾病领域的四大杀手,相应的治疗药物将会快速增长;关注新股、次新股和基本面发生根本性转变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二,把握阶段性投资主题。除挖掘新技术、新需求和新公司三条投资主线外,还有一些交易性的题材可以关注:资产重组、原料药价格波动、重大疫情行情的深度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