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银行行业

2011-07-07 15:53

截止上周四,本期入围的最牛分析师排行榜前二十的分析师所研究行业比上一期增加2个行业。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酌情消费品和医疗保健行业各入选分析师1名;煤炭行业入选分析师6名,比上一期增加1名;工业生产入选分析师3名、建筑原材料入选分析师2名、原材料、金属与采矿、工业生产、银行各入选分析师1名,都与上一期持平;机械制造入选分析师3名,比上一期减少3名。央行决定7月7日起加息0.25个百分点,那么本期银行行业重点点评。申银万国银行行业分析师董樑表示,加息提高了资产价格,在短期内会对资金供需形成一定的影响,不过综合考虑到6月以来政策层面上对于中小企业信贷和“三农”信贷的支持、保障房融资中票发行带来的融资渠道打开,日均贷存比考核下的流动性“严冬”将会有所缓和,紧缩的货币政策预期逐渐消除,银行股将迎来估值向上修复的过程。给予该行业“看好”评级。兴业证券银行行业分析师张亿东表示,央行这次的加息结构是今年以来最有利于银行业绩提升的方式,不仅活期利息不变,而且最近占比不断提升的6个月短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上升了55个bp。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

数据显示,截止上周四,从本期最具潜力前二十名分析师所研究行业上榜情况看,与上一期有所减少。排行榜前二十位分析师的具体行业分布情况为:新增原材料、医疗保健和钢铁各入选分析师2名、1名、1名;媒体和酌情消费品各入选分析师2名,都比上一期增加1名;食品饮料及烟草、交通运输各入选分析师1名,耐用消费品与服饰入选分析师2名、金融入选分析师3名,都与上一期持平;零售与批发和信息技术各入选分析师2名、3名,都与上一期减少1名。本期新增医疗保健行业,那么我们重点点评。中金公司医疗保健行业分析师孙亮表示,随着中报临近,全年盈利预期会调整到位,目前板块估值已经下降到25-26x,回到合理估值中枢。随着降价等政策利空消化,医药板块下半年将会有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逐步提升对板块的关注度。给予该行业“推荐”评级。安信证券医疗保健行业分析师赵志成表示,高估值及偏负面行业政策是医药股上半年跑输大盘的主要原因。经过此番调整,医药股相对沪深300的净态PE溢价率为1.11,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动态PE溢价率为0.76,在医药行业前景向好。给予该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