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再捐17.8亿美元 盖茨基金获大部分捐赠
导语:“股神”巴菲特再次捐献17.8亿美元。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与其妻子共同创建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获得大部分捐赠。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陈亚 7月7日,根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股神”巴菲特再次捐献17.8亿美元。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与其妻子共同创建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获得大部分捐赠。

巴菲特曾在06年宣布将捐献自己99%的个人财富。本次捐赠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巴菲特捐赠出其保险和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公司的B类股票2331万股,其中的1934万股将由盖茨基金会获得。

80岁的巴菲特还将捐款中的小部分给了其他四个家庭慈善机构。包括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以及巴菲特为自己的孩子创立的三个基金会。

文件显示,股票是在周三捐出,B股收盘价为76.52美元。周四,该股上涨1.25美元,收报77.77美元,而伯克希尔公司的A股上涨1.84美元,报111.64美元。

根据三月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最新财富排名显示,巴菲特位于全球富豪榜第三位,拥有500亿美元净资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