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天价家具被指造假 北上广多地工商介入调查

张婷2011-07-13 11:11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7月11日,东莞政府协调工商质检部门对涉嫌为达芬奇家具生产加工家具的长丰家具厂进行检查封存账目而且勒令停产。

目前,上海市工商初步确认达芬奇部分家具属于不合格产品,已对达芬奇家居公司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正式立案。12日,北京朝阳工商分局经检科也正式到其北京门店展开调查,但尚未立案。同日,重庆江北区工商局观音桥工商所前往达芬奇家具卖场,查扣了12件货品,货值逾500万元。此外,成都工商局也对当地的达芬奇商家提出了暂停接受该品牌订单的行政建议。

对此,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挂出《致达芬奇所有顾客书》,声称公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在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至国内。 并表示,"请消费者相信达芬奇决不会造假,对于我公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产品,如果发现不是原装在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我们一定按国家有关法规处理"。

目前,达芬奇各地卖场尚未开始接受退货,达芬奇家居表示,将于今天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各种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