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哪个城市生活成本最高?
导语:在全球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哪个国家或城市生活成本最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在全球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哪个国家或城市生活成本最高?

美国美世咨询公司(Mercer)2011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安哥拉的罗安达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海外派驻人员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这份调查涉及全球214个城市,中国(含港澳台)有11个城市入榜,香港居第9位,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第 20位和第 21位。广州、深圳排名分列第38位和第42位。

排入全球前50名的有5个中国城市,排入全球前100名的有6个中国城市。其中2011年排名较2010年上升的有上海、台北、青岛、天津、南京、沈阳、成都。

对住房、交通、家居用品以及娱乐等200多项指标进行的监测结果显示,全球生活成本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主要为非洲、亚洲和欧洲的城市。其中东京是亚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连续两年居全球第2位,紧随其后的是大阪;新加坡排名跻身前10位,位列第8。纽约是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排在第32位。

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是全球生活成本排名最低的城市,而且调查还发现,作为位居榜首的城市,罗安达的生活成本相当于卡拉奇的三倍以上。

全球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包括自然灾害和政治动乱,导致了汇率波动、商品和服务的成本通膨以及住房价格的波动,已经对许多地区的排名情况产生了影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