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蓝调庄园举办都市型现代农业成果展

2013-01-09 15:57

日前,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的蓝调庄园举办都市型现代农业成果展,邀请北京市工商联及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专家参观考察,展示了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的转变。展示会上除了展出包装精美的草莓、蓝莓、薰衣草精油等庄园衍生产品外,还推出了“冰雪狂欢节”等冬季休闲项目。

占地超1200亩的蓝调庄园从传统种植农业起步,以草莓种植、采摘、销售为开端,先后经过两次重要转型从传统种植农业到现代采摘农业,再到现在的时尚休闲服务产业,已经实现了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型。

作为朝阳区重点农业产业园区的代表,蓝调庄园已进入都市型现代农业、精品农业及农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道路。据蓝调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种植油菜花、薰衣草、蓝莓和草莓外,还引进了婚纱摄影、马术婚礼、婚宴等系列服务。

而为了打造冬季吸引力,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蓝调庄园今年又将滑雪活动作为冬季产业的全新支撑点。并将在以后每年冬季都会推出以特色冰雪文化为主的冰雪狂欢节。据介绍,园区内有北京市城区最大的滑雪坡道、雪上摩托狂飙乐园、下沉式冰雪迷宫等丰富的雪上娱乐项目。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认为,蓝调庄园的企业经营者从原来投资工业项目到现在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体现了产业结构调整为企业带来的活力,中小企业通过企业转型是可以生存并且做大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