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景成:静待预期好转 把握估值修复

2011-07-14 17:29

上榜理由:

通过今日投资“分析师实时排名”系统对业内4000名分析师的追溯跟踪,东莞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莫景成在“最牛分析师”汽车与零部件行业排行榜中近1年名列第2,获得我们评选的第103期“每周一星”称号。

近期主要观点:

5月份,汽车产销较上个月进一步回落,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主要原因有: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推出和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负面影响、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实施的影响以及受油耗准入政策影响和日本地震的突发事件影响。

重卡行业整体增长压力较大,维持“中性”评级。在重卡产品中,牵引车的销量受公路货运周转量、集装箱吞吐量和运价的影响十分明显;而工程自卸车则与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关系密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物流货运市场的需求复苏也不算强劲。而且,本就不高的运价在4月份又持续走低。再加之油价的不断攀高,物流重卡用户的赢利能力不断恶化,导致牵引车市场年初以来一直委靡不振。而随着银根紧缩,2011年的投资增速相比2010年也略有放缓,这也让工程自卸车的后市表现充满了变数。

经过二季度的大幅调整后,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反应了基本面恶化的预期,部分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一定吸引力,我们认为一旦行业基本面出现最差情况,龙头企业将有机会走出较好的估值修复行业。重点推荐:上海汽车、宇通客车、江铃汽车、悦达投资、一汽富维、威孚高科和佛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