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议员访南沙群岛 意欲称“主权”
导语:7月18日,5名菲律宾国会议员表示,将于本周访问南沙群岛岛礁,称此举旨在“强调菲律宾的主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中新网消息,5名菲律宾国会议员18日表示,他们将于本星期访问被菲律宾占领的中国南沙群岛岛礁,称此举旨在“强调菲律宾的主权”。

报道称,这5名议员绝大多数都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盟友。他们表示,他们将于星期三(20日)乘飞机到南沙群岛。这5位议员透露称,他们将乘坐私人飞机到达中业岛,并将在那里停留5个小时。中业岛是菲律宾所占南沙岛礁中最大的岛屿。

菲律宾霸占下中国费信岛

菲律宾占领的费信岛

被菲律宾侵占的南钥岛

菲律宾侵占的南钥岛

中国一向主张对整个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6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菲律宾外交部涉南海言论答记者问时称,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长期的、一贯的,延续了若干世纪,完全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有关规定。

中方要求菲方停止损害中方主权和海洋权益,导致南海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且不再发表与事实不符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