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逢利好表现抢眼

2011-07-19 17:11

说明:1.以上数据为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近百家主流研究机构40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数据进行整理提供。2.评级系数:1.00~1.09强力买入;1.10~2.09买入;2.10~3.09观望;3.10~4.09适度减持;4.10~5.00卖出。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通过对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有5只,较上周增加1只,综合评级系数为1.00。当前投资评级排名前20只股票的行业分布比较分散,其中机械制造类股票4只;医药、化工品类股票各2只;其余12只个股分散于12个行业中。现就医药板块做简要分析。

上周的大盘继续演绎反弹,除房地产外其余板块均实现正收益。医药板块表现尤其抢眼,特别是在周五,出现普涨、大涨局面。数据显示,上周医药板块涨幅为5.98%,位列所有板块的涨幅榜首,医药板块目前为止连续三周跑赢沪深300。从医药子板块来看,医药商业涨幅最大,达到7.74%,化学制剂次之,涨幅为7.07%,中药位列第三,涨幅为6.62%;涨幅较小的是SW生物制品4.61%,SW医疗器械5.00%,SW医疗服务5.21%。

德邦证券生物医药研究小组分析认为,蛰伏已久的医药板块整体性行情已经到来,板块可能出现反转。上周这个板块的表现还得益于政策面的刺激,期盼已久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据说将于7月底出台,这个利好直接催生了板块周五的亮丽表现。板块截至上周五整个板块估值回升到28倍左右,医药板块的合理估值30-35倍左右,因此从估值角度讲,板块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最近几周的投资建议还是围绕十二五规划支持的项目和中报行情的演绎。在十二五规划中将明显收益的生物板块如疫苗生产企业可以关注,比较好的标的有智飞生物,瑞普生物等;受产业政策扶持的医疗器械板块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鱼跃医疗,万东医疗等。中报行情还是积极关注有预增的个股,如中恒集团,华海药业等,还有具有积极改革旧貌的个股同仁堂等优质中药企业。

展望下半年,中投证券分析师罗樨表示,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的高成长性遭遇了政策高压和成本上涨的寒流,加上去年的估值泡沫亟待化解,医药板块市场领跌,但下半年行业面临的政策和成本压力都在减小、行业利润成长无忧。虽然医药板块1季度收入出现了下滑,利润增速也不尽如人意,但是由于去年3季度单季收入基数低,因此今年3季度的收入同比应该会有高增长;从环比数据来看,医药板块的净利润出现了单季环比增长的趋势。3季度在成本压力减小、政策缓和同比基数减少的前提下净利润同比增速将有明显反弹,行业成长无忧。

有业绩反弹和估值底部的支撑,下半年医药指数走低的概率较低。在大盘强势之初业绩弹性大的股票可以顺势而为,而大盘强势的后期之时可以开始配置一些成长股。弹性组合:新和成,东北制药,华海药业,海翔药业;成长组合:众生药业,昆明制药,人福医药,鱼跃医疗,红日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