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否认追尾事故与公司产品有关

彭友2011-07-25 15: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7月25日上午临时停牌的特锐德(300001)午间发布公告称,作为甬温线铁路箱变供应商,未发现此次动车追尾事故与公司提供的产品有关。

特锐德称,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派售后服务人员深入现场,进行了设备相关的巡查并确认,为该铁路所提供的电力设备产品稳定运行,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未发现公司产品与该动车追尾事故相关。公司截至目前也未收到任何与该事故相关的协助调查的通知或要求;公司未因该事故的影响而出现异常状况,目前运行正常。

作为事故发生线路的系统和设备供应商,包括世纪瑞尔、特锐德、佳讯飞鸿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有可能卷入事故调查的漩涡中。今日上述三家公司也临时停牌。

特锐德历年招投标记录显示,在全国铁路客运专线建设高峰期的2008年,电力远动箱变共招标3.70亿元,其中特锐德中标2.57亿元,占全部招标总额的69.46%。公司铁路客运专线电力远动箱变产品相继用于京津、武广、温福、福厦等9条客运专线。

特锐德在公告中表示,自高铁开始建设以来,公司始终秉承“为客户提供精致产品和优质服务”的理念,精益求精,利用雄厚的研发、制造实力和丰富的产品运行经验,不断为中国高铁建设服务。本次事故发生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和巡查,确保公司产品的可靠、稳定运行,以高品质、高可靠性的产品,保障高铁的安全运行,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在今日临时停牌的三家公司中,截止目前仅特锐德发布了公告并复牌。该股复牌后便大幅低开,跌幅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