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业:看好有线网络新媒体

今日投资2011-07-25 17:14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对“当前机构关注度最高行业”进行统计发现,近一周,有25家机构关注传媒行业,较上一周增加13家,位居机构关注度排行榜首位。

回顾传媒行业2011年的表现,上半年传媒行业全面跑输大盘,截至6月30日,传媒行业上半年超额收益-10.0%,2季度超额收益-3.8%。在1—4月间,大盘反弹行情中,传媒行业跑输大盘;随后的调整行情中,传媒行业下跌亦超过大盘跌幅。

这样的一个行情表现,主要是由于2010年密集的行业政策颁布后,今年上半年基本是政策相对的空窗期,传媒行业的催化剂极度弱化。更为重要是在市场下跌行情中,造成对前期估值较高的行业的下跌担忧,作为高估值的传媒行业估值回补明显。

从估值角度上分析,传媒行业PE整体水平目前下跌至35,虽然仍然超过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但是估值已经大幅度调整。行业整体PE相对于全部A股溢价水平,更是已经跌到历史平均水平以下。由于行业整体持续的下跌,平均溢价水平已从去年年底2.46倍被拉到1.45倍,而目前行业和大盘比较,溢价水平已经不到1倍。

日信证券分析师赵越表示,无论是从股价还是从估值,目前传媒类企业估值安全边际已经显现。但是由于市场和整体经济情况的不确定性,出现大规模的行情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个股和细分子行业的机会还是存在的。传媒行业经历这轮调整后,高溢价的特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转变。整体给予行业“中性”偏好的评级,建议关注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机会,以波段操作为主。

赵越进一步指出,下半年传媒行业整体难以出现以往大幅度超越大盘的行情,但是不妨碍细分行业和个股良好的表现。在投资逐步成熟,尤其传媒行业作为新兴崛起的行业逐步被资本市场所认识后,高的溢价和单纯的题材已经不能被认可,真实可信的业绩才是投资的王道。看重的业绩既包含目前确定的业绩,也包括可以确认的成长性。在细分子行业上,给予有线网络运营商和新媒体“看好”评级。个股的选择,遵循“高成长高业绩+题材催化”的逻辑选股思路。下半年投资的首选组合:蓝色光标、电广传媒、华谊兄弟、乐视网。建议关注:广电信息、博瑞传播、天威视讯、广电网络。

蓝色光标(300058):收购规模预计大幅超越市场预期。公司陆续控股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思恩客和参股财经公关公司,2011年合计贡献利润超过2000万,但并未停牌,停牌收购标的利润贡献高于2000万概率较高,按此假设,收购完成后,公司2011PE水平将从38倍大幅降至25-30倍。作为核心战略,后续收购仍将陆续兑现,同时公司内生增长上半年高达55%,重申“买入”评级。由于公司已经停牌,建议“买入”省广股份,分享营销服务行业的高增长和整合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