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限购担忧压制估值修复

今日投资2011-07-28 11:23

说明:1.以上数据为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近百家主流研究机构40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数据进行整理提供。2.评级系数:1.00~1.09强力买入;1.10~2.09买入;2.10~3.09观望;3.10~4.09适度减持;4.10~5.00卖出。

根据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在线分析师》系统,对“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近一周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票6只,占比最高;白酒类股票4只,与上周持平;煤炭和房地产类股票各3只;其余4只个股分布于通信设备、汽车制造、专卖连锁店和零售4个行业中。现就房地产板块做简要分析。

近期“调控从紧”之报道不绝于耳,房地产板块指数跌幅加大,不少小股票已经接近甚至跌破6月份的低点。板块处于新政后配套措施出台(限购名单确定)、市场供销淡季的不利环境中(7月销量增速在6月冲高或有所回落),而地产股中报较少惊喜也使得板块短期动力不足,下一轮板块行情可能要等待8月中下旬成交的再次放量。

齐鲁证券分析师周涛表示,短期来看对于限购扩大的担忧依然会压制估值修复,但有利于价格的适度调整的来临,从而更有利于后期政策风险充分释放之后的趋势机会。因此建议调整时积极配置估值低、业绩确定的优质地产股,包括万科、保利、首开,冠城;同时建议关注下半年有望销量爆发的福星股份和鲁商。

万科A(000002):公司1季度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6%及135.3%。公司预收账款929亿元,同比增长153%。公司目前销售状况良好,已基本锁定11年业绩。公司目前货币资金达372亿元,而同期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账非流动负债仅为203亿元,公司短期无偿债压力,具有较高的财务安全性。预计未来两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和1.10元,目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保利地产(600048):公司销售状况良好,今年1-4月份累计共实现签约面积181.5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206.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05%及69.38%。截止今年4月底,公司已售未结算金额达760亿元,出色的销售成绩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未结算收入基本达到我们预测的2011及2012年结算收入的70%,具有良好的业绩锁定性。预计公司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0及1.70元,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

福星股份(000926 ):江城改造“大跃进”最大赢家。公司是参与武汉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的先行者,其综合实力位居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第一名,在首批二环线内56个城中村土地出让中,公司取得份额的近20%,即800万方的城中村项目储备。武汉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长期工程,需改造用地面积共有2.1万公顷,而当前名花有主的项目不到5000公顷,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仍有约1.7万公顷的市场空间,即超过三倍的增长空间,公司作为武汉本土实力最强的开发商,对于城中村项目的获取仍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公司未来三年处于城中村项目收获期,武汉项目全面开花,可售充足,2011年销售将翻番达百亿以上,而多晶硅业务仍可期待,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2、1.27和1.99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1%、38%和57%;RNAVPS为14.59元,目前折价37%。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区间为13.8-14.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