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霞:坚定持有“确定的增长”

今日投资2011-08-15 09:36

上榜理由:

通过今日投资“分析师实时排名”系统对业内4000名分析师的追溯跟踪,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春霞在“最牛分析师” 所有行业排行榜中近1年名列第12位,获得我们评选的第107期“每周一星”称号。

近期主要观点:

无论是从行业产量数据、行业收入利润增速,还是从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来看,销量、收入、利润增速都在持续超预期,坚定了我们在这个时点上继续推荐食品饮料公司的信心。

海外和A股市场近期震荡向下,食品饮料板块特别是白酒行业以其高确定、高增长、相对明年业绩较低的估值水平,使得其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亲睐。坚定信心,部分重点推荐品种至10月底仍有15-20%左右的收益空间,绝对和相对收益空间均可见。

站在这个时点看到年底,我们继续首推一线白酒和葡萄酒,理由是低估值、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具备年底提价催化剂,高档白酒大幅出厂和终端价差保证其提价空间,预计9月中秋旺季来临前有望首次打开今年提价的时间窗口。预计二线白酒上涨行情将延续,部分大幅预增二线白酒高增长预期兑现,估值切换至明年来看,动态PE已有一定幅度下降,建议积极参与。

大众品由于成本压力,中期业绩增长承压,期待成本回落后的投资机会。阶段内可关注定增在即的酒鬼酒和三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