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的选择
导语:女演员的选择时刻折射出时代变迁及职业高低贵贱

经济观察报 密斯李/文  女演员小姐在微博上对房子发几句牢骚,却马上被挖出婚姻八卦种种。这恐怕是微博史上难得的扒皮未成却引出无穷羡慕的事件。人人都说,当年她演戏时大家就觉得宋思明这个贪官良心大大,这小三做得太值得,比现实中无数献了青春献金钱的小三们幸福得多。没想到人家在现实中更加犀利,非但悄没声息就嫁掉了,这老公可比宋思明靠谱得多。

春江水暖鸭先知,女演员绝对比鸭们嗅觉灵敏得多,她们的选择时刻折射出时代变迁及职业高低贵贱。早年间一等女星嫁老外,靠着信息不对称,个个恨不得告诉全天下说自己嫁了个王子,没几年这拨人基本上都离了,没离的也都默默低调着。前两天看电视,某超级过气女星正挽着老外丈夫作情意绵绵状,单看这与时代完全脱节的行为你就知道她现在人气有多低。况且她还一副小老鼠偷到油的暗爽表情不断重复“我怎么这么幸运,老天爷真是太厚爱我了”这种话,一路强调自己当年失婚后登上开往地中海的游轮,游轮上赫然有位金发碧眼的王子对其一见钟情,好像日理万机的老天爷真有闲工夫管她那点破事。说到兴起还起身唱起了外国民歌且载歌载舞,那惨不忍睹的发音和舞姿将她这些年来的失落与冷清解释得再明白不过了。

后来世易时移,一线女演员不约而同纷纷瞄准土大款,大家的共识是花架子终究不能当饭吃,说到底还是实惠重要。不过这群体到底让她们觉得颜面无光,因此土大款中的上品——富二代们饱受好评,尤其是京城N少们,更是被炒得比男明星们更耀眼,仿佛他们生活中除了搞搞女明星和嫩模就没别的事可干。一时间行业壁垒被大大降低,满城皆是富二代,开个宝马低端车型都能空手套白狼了,我还天真的以为怎么着要开庞巴迪才敢吹牛吧。

说回海藻小姐,她绝非特立独行者而是潮流先驱,我认识的另外一个小姑娘跟她一样聪明。小姑娘受家中资助,开了家不大不小的装修公司,其实哪有心思做生意,就这样混入了企业家圈子,再名正言顺读读商学院,每天打扮得像出席总统晚宴般耀眼。班上有位和海藻老公同级别的金融才俊,难得的是还斯文帅气不输男星,一众女同学个个心花怒放各耍心机,在才俊面前显示自己美、能干、脱俗、有钱、不靠男人,同时话里话外绵里藏针假装无心扎向对手。一番混战下来,前文所说小姑娘成为最后赢家,为巩固胜利果实邀请全班集体参加海滨梦幻婚礼。战败者打落牙齿还得和血吞,穿着各种露后背大腿礼服,在婚礼上寻摸看有没有什么靠谱男人。

此役过后,败者依然多有不甘,总想知道究竟输在哪里,更有广大群众关心到底怎么才能嫁到有钱人——如何进入这神秘圈子,如何在莺莺燕燕中脱颖而出,如何不落入俗套,本垒打后还得操心如何巩固胜利果实……要是开个吊凯子培训班估计坐着就能收钱。其实在我们局外人看来这实在简单到无聊,今天无偿回馈各位,这神秘答案其实只有三个字:长得美。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