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UFO事件大盘点
导语:近日,中国多地观测到同一起UFO影像。UFO全称为不明飞行物,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的埃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近日,中国多地观测到同一起UFO影像。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判断:“这是一起重大UFO事件。

UFO全称为不明飞行物,也称飞碟(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简称UFO)是指不明来历、不明空间、不明结构、不明性质,但又漂浮、飞行在空中的物体。UFO事件古今中外都有,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的埃及。

 

 

 

20世纪以前较完整的目击报告有350件以上。据目击者报告,不明飞行物外形多呈圆盘状(碟状)、球状和雪茄状,也有呈棍棒状、纺锤状或射线状的。

20世纪40年代开始,美国上空发现碟状飞行物,当时称为“飞碟,这是当代对不明飞行物的兴趣的开端,后来人们着眼于世界各地的不明飞行物报告,但至今尚未发现确实可信的证据。许多不明飞行物照片经专家鉴定为骗局,有的则被认为是球状闪电,但始终有部分发现根据现存科学知识无法解释。

以下为历史上发生重大的UFO事件:

公元前1500年 埃及事件

在梵蒂冈埃及博物馆的收藏物中,人们发现了一张古老的埃及纸莎草纸。它记录了公元前1500年左右图特摩西斯三世和他的臣民目击UFO群出现的场面:

22年冬季第3日6时……生命之宫的抄写员看见天上飞来一个火环……它无头,喷出恶臭。火环长一杆,宽一杆,无声无息。抄写员惊惶失措,俯伏在地……他们向法老报告此事。法老下令核查所有生命之宫纸莎草纸上的记载。数日之后天上出现更多此类物体,其光足以蔽日,火环强而有力。法老站于军中,与士兵静观奇景。晚餐之后,火环向南天升腾……法老焚香祷告,祈求平安,并下令将此事记录在生命之宫的史册上以传后世。

1917年5月13日 法蒂玛事件

1917年5月13日中午,在葡萄牙的一座名叫法蒂玛的小村镇中,三位小牧童吕西、雅森特和弗朗索瓦(均在10岁以下)与一棵栎树上出现的一位漂亮无比的女人谈了话。这位夫人叫他们从现在起一直到10月13日为止,每月13日按同一时间到栎树边来,她有话要说。在此后的见面中,在场的一些目击者所见到的惟一现象就是每到那时,太阳都变得非常暗淡,但他们(除这些牧童外)并没有见到栎树上有人。

在7月13日那次目击后,吕西就告诉了人们说那位夫人告诉他10月13日要给大家“显灵”;而9月13日这位夫人又嘱咐吕西,让她告诉大家,下月她要做出点奇迹来让人们看看。

果然,10月13日那天,令人永难忘怀的壮丽情景出现了。这天下着雨,天阴沉沉的,总数不低于7万的人冒着大雨聚集到了法蒂玛村。中午时分,吕西告诉大家可以收起伞了,虽然天还下着大雨,但人们还是听了吕西的劝告收起了雨具。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人们收起了雨具后,雨突然停了,太阳冲破了乌云露出头来。然而和前几次一样,太阳的光却十分暗淡。

但是此次事件被疑为集体性幻觉。

1947年6月24日 阿诺德事件

1947年6月24日,这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然而,由于发生了一桩极不寻常的事件,使得50多年以后,仍然有无数人记得历史上的这一天。

肯尼斯·阿诺德是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城一家灭火器材公司的老板。那天,他正驾驶着他的私人飞机穿越华盛顿州的喀斯喀特山脉。

当飞机临近海拔4391米的雷尼尔峰时,空中的奇异闪光现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看到有9个圆形物体,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跳跃方式在空中高速前进。阿诺德事后告诉记者:“我发现类似鸢形的闪光物,它又像碟盘一类的器具。我用望远镜看到它以每小时1931千米的速度疾飞而过,转眼消逝在白云悠悠的晴空中……”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