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影响美国东岸交通 死亡人数升至9人
导语:布隆伯格呼吁要求位于飓风受袭高危区域的37万民众赶快撤离,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位于这些区域的民众仍然呆在家里不愿离去。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7日说,飓风“艾琳”当天7时30分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州卢考特角附近登陆,随后沿海岸线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移动速度为每小时22.5公里。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办公室说,飓风影响到该州东部近20个县约350万人。

美国数千居民27日逃离新泽西州海岸一线的旅游城镇,飓风艾琳在数小时后抵达。官员们称,强制撤离令适用于新泽西州堰洲岛所有的海滩旅游胜地,数千居民和夏季游客受到影响。

尽管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此前曾警告,艾琳是一次“威胁生命的风暴”,但飓风带来了本季节最大的海浪,仍有数十位冲浪者冒着乌云和雨涌向海滩。随后法新社报道,弗州一名55岁的冲浪者因冒险下海而溺水死亡。

布隆伯格27日再度呼吁要求位于飓风受袭高危区域的37万民众赶快撤离,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位于这些区域的民众仍然呆在家里不愿离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艾琳”飓风目前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两个州超过100万人停电。而且由于当地风速仍然很大,抢修工人无法评估和修理遭“艾琳”破坏的供电线路。供电公司警告说,遭飓风袭击损失最严重的地区可能会停电数日。

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数十艘战舰成功撤离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军港,避开了“艾琳”的行进路线。美海军正准备向飓风侵袭区提供援助;纽约州州长则宣布,该州为应对“艾琳”而待命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数量将加倍至2000人,他们将协助人员撤离,避难所建立和清理倒伏大树等。

美国东岸交通关闭

据CNN报道,美国已有上千次航班受到艾琳飓风被迫取消,航空公司正在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变更行程服务。目前纽约、费城和新泽西州的公共交通系统已于周六关闭。

纽约市27日中午宣布关闭了所有468个地铁站和840英里的地铁轨道,上千辆公交车停驶。

《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艾琳”的到来,美国东海岸本周六和周日两天已经取消了9664个航班,其中周六取消航班数为3790个,周日则进一步增至5874个航班取消。此外,由于各航空公司仍在评估制定本周日晚和下周一的航班计划,因此未来取消航班数量仍可能上升。

《华尔街日报》还称,虽然波士顿市民希望该市列车和公交巴士能正常运行,但马萨诸塞州湾区运输局宣布,波士顿周日公交服务将暂停,因为最新气象预报显示“艾琳”带来的大风、暴雨和可能的洪灾将袭击波士顿城区。波士顿是暨纽约和费城之后又一个宣布公交停驶的大城市。

死亡人数不断上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艾琳”飓风造成的第9名死者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切斯特菲尔德,他因为自家房屋遭倾倒大树压砸而死亡。在其余8名死者中,有5人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他们多死于“艾琳”引发的树木倾倒和交通事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