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举行大规模反核电集会游行
导语:约6万名日本民众19日下午在首都东京新宿区明治公园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呼吁政府接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教训,立刻放弃核电。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华网消息,约6万名日本民众19日下午在首都东京新宿区明治公园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呼吁政府接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教训,立刻放弃核电。

本次集会由“告别核电1000万人行动”等组织发起,包括个人、市民团体和非政府组织等约6万人参加。集会者高呼“废弃核电,保护孩子”“核电事故是人祸,行动起来废核电”等口号,一些志愿者分发传单,呼吁阻止政府重启核电。

19日当天是日本一年一度的“敬老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老人和儿童不顾天气闷热参加集会,呼吁政府放弃核电改用太阳能、风能等无污染能源。活动发起人之一、今年76岁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也在会场发表了废弃核电演说。

最后,集会者高举标语和旗帜,从明治公园出发经新宿及原宿等三条路线进行反核电游行。

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里氏9.0级强震并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发生不同程度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外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部分地方政府及国内舆论对核能利用的反对情绪日趋强烈。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