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蓉姿:把握建材业跌出来的机会

今日投资2011-09-27 09:48

上榜理由: 

通过今日投资“分析师实时排名”系统对业内4000名分析师的追溯跟踪,宏源证券分析师周蓉姿在“最牛分析师” 工业产品行业排行榜中近1年名列第1位,获得我们评选的第113期“每周一星”称号。

近期主要观点:

子板块业绩表现迥异,装饰园林和钢结构是增速高地

(1)基建板块:投资驱动不再,净利润增幅仅为6.52%,6家公司首现负增长。

(2)房建板块:调控大棒下小型民企增速骤降、风险凸显。

(3)专业工程:化建公司受益于投资旺盛一枝独秀,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27%和34.24%。

(4)装饰园林和钢结构行业下游需求强劲,净利润增幅普遍在50%以上,是建筑工程行业的业绩增速高地。

商业地产和文教卫生的投资景气为装饰、钢结构公司业绩提供支撑

商业地产凭借提升楼盘品质、抗周期性、变现能力强、现金流充裕等优势,发展态势较为乐观。今年1-7月全国商业营业用房投资金额居高不下,达3806.89亿元,同比增长37%,较去年同期增幅提高1.7个百分点。“十二五”是改善民生的五年,文教卫生将扮演重要的投资角色,各类文化场馆、医疗设施的建设将迎来一个新高峰,为装饰园林及钢结构公司提供难得的市场机遇。

弱势行情下,我们建议把握跌下来的机会,“守株待兔”坐等收益

受到A股系统风险的打压,部分公司已进入中长期价值区间底部,具备良好的买入机会。我们的选股策略为:(1)景气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2)业绩弹性与安全性兼备;(2)具备一定估值安全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