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黯淡
导语:美联储周三公布了最新的褐皮书经济报告,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在9月仅温和增长,经济前景更趋黯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美联储(FED)10月19日公布了最新的褐皮书经济报告(Biege Book),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在9月仅温和增长,同时经济前景更趋黯淡。褐皮书称,美国9月份整体经济活动持续扩张,但许多地区将增长步伐描述为"温和"或"小幅"增长,普遍反应未来商业状况前景总体转弱或不太确定。

Fed的调查显示9月份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小幅增长,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 10月14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尽管经济状况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国民众上个月的消费支出依然出现增长。零售额增长1.1%,为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消费支出占美国总体经济活动的70%。汽车销售和旅游业领涨,同时因为前景转弱令企业谨慎支出,零售商也不愿为假日季节建立库存。

此外,薪资压力受到抑制,包括石油和工业原材料在内的商品价格回落,许多地区报告零售行业出现更多转嫁成本,尤其是食品和棉花制成品。与此同时,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有所改善,但是整体仍保持疲软。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褐皮书经济报告中提到了美国经济呈现较温和的增长,但较之前一次的报告更显得悲观,加深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在多名欧元区官员看淡周末欧盟领导人峰会成效的情况下,措辞悲观的褐皮书对风险资产近几日的跌势起到了落井下石的作用。美国原油期货则在收盘前30分钟走出一根特大阴线并收在日内低点附近。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前景,穆迪预计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几率高达40%。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