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议 购房款满50万美元 可得居留签证
导语:10月20日,美国国会两名参议员准备提起一项跨党派议案,为在美国购买总价50万美元以上住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一蹶不振的美国楼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10月20日共同提起一项跨党派议案,为在美国购买总价50万美元以上住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一蹶不振的美国楼市。

议案提议向购买50万美元以上居民住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包括公寓、联排别墅和独体别墅。申请人既可把全部50万美元用于购买一套房屋,也可先花25万美元购买一套,然后用剩下的钱再买一套。但是,此类签证持有者不得在美国工作,但可以携带配偶及未满18周岁的子女入境,一旦所购地产被出售则合法居留权自动终止。

美国住房市场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且至今复苏乏力。经济不景气、就业市场疲软以及家庭财富缩水让很多美国人对购房望而却步,导致住房市场供过于求,房价持续低迷。这一新议案正是希望通过吸引外国人在美购买房产,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

早在今年夏天,巴菲特就提出过刺激移民以帮助经济复苏的办法。今年8月,巴菲特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主持人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说:“如果放宽移民政策,允许50万个家庭进入美国,而他们必须拥有可观的净资产和所有东西,你会很快解决问题。”

近年来,美国的低房价已经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者入市。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统计,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里,外国投资者在美国民用住宅市场共投资约82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约160亿美元。

不过,Realogy Corp.首席执行长史密斯(Richard Smith)对此提议表示质疑,他说,外国购房者不需要鼓励来购房,我们有很多美国人想要买房,我们只是需要把经济搞好。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