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复苏势头明显 连续九个季度实现利润增长
导语: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48.3%,为连续第九个季度同比增长,表明美国银行业复苏势头良好。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1月22日发布报告指出,该公司承保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今年第三季度利润总和达353亿美元,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美国银行业复苏势头良好。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48.3%,为连续第九个季度同比增长;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机构中有63%净收入同比出现增长,有14.3%出现净亏损,低于去年同期的19.5%;衡量利润率的标杆数据平均资产回报率从去年同期的0.72%升至1.03%;贷款损失准备金为18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51亿美元。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代理主席马丁·格伦伯格在声明中说,美国银行业从金融危机的低谷中走了出来,银行业普遍实现盈利,但尚未恢复至危机前水平。他说,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景气,就业与收入增长缓慢,信贷质量将受影响。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发布新一轮银行压力测试计划,测试对象为综合总资产至少为5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共31家,部分测试结果将会被公开。

美联储称,银行需要针对可能从年底开始的新一轮经济衰退的假设进行应对能力测试,设定测试条件包括2013年年初美国失业率升至13%以上、全球经济活动明显下降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