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56年来首次访问缅甸 会见昂山素季
导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月30号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启对缅甸为期三天的"历史性访问"。将在仰光会见昂山素季等有关方面的人士。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月30号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启对缅甸为期三天的"历史性访问"。这是自1955年以来美国国务卿首次访问缅甸。

12月1号上午,希拉里在内比都将会见缅甸总统、缅甸联邦议会议长、人民院议长等缅甸领导人,1号下午希拉里将前往仰光,2号在仰光会见昂山素季等有关方面的人士。

就在希拉里从韩国飞往缅甸途中,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特别解释,此次缅甸之行与中美外交无关。唐纳对媒体表示,我们以前也说过,这次访问缅甸与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没有联系,我们现在的政治关切是,进一步为各个政党创造民主的空间。

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这是“奥巴马和希拉里在缅甸的一场赌博”,奥巴马则断言这次“赌博”将在五十年后带来“红利”。美国和缅甸外交融冰,局面将会如何?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