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江苏丰县校车死亡人数家长质疑 官方学校无道歉
2011-12-14 08:3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陈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截止本网记者发稿,作为事故主要责任方首羡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至今没有露面,丰县和徐州的领导也没有向家长们道歉。

 

救治孩子的医院丰县人民医院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校车事故接二连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月12日,江苏徐州市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发生侧翻事故。当地官方公布,遇难学生人数为15人,8名伤者幸存。但这一数据却遭家长们质疑,称连最起码的真相都不愿意透露。截止本网记者发稿,作为事故主要责任方首羡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至今没有露面,丰县和徐州的领导也没有向家长们道歉。

目前,受伤学生分别被送至丰县人民医院、丰县中医院、徐州市第二医院和第四医院进行救治。

首羡镇茌李庄村村民李尚坤介绍,事故发生后,政府派人将县医院和中医院门口围起,拒绝家长们进入,自己一家在外苦等了一夜没有结果。“说什么都不让见,孩子是死是活也知道,只说在抢救。”李尚坤称,凌晨三点多,政府陆续将围在门口的家长驱散,安置到丰县各个宾馆。直至13日18时,才通知家属去火葬场认尸。

根照官方通报,有23名学生被分别送入当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救治,后有6名孩子被转入送往徐州市第二医院和第四医院进行救治。但据本网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探访,孩子与家长都不见踪影,医院方面也再三缄口。唯一因肺部进水在急诊室里挂水的孩子王聪也在记者探访后,被转移已不知去向,其父王合作电话关机。

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表示,事故车辆苏CR1836为少林牌SLG6型客车,登记时间为2011年2月,车主为洪旭,当事车辆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当事司机准驾车型不符。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件负全责,已被刑事拘留,车子未超载。但幸存孩子家长反映,校车学期缴费650元,一年1300元整。事发当日,车子拥挤不堪,普通的3人坐挤进了4至5名孩子,连过道也站满。原本接送高低年级两趟的校车,事发当日只接送了一趟,就酿成悲剧。

另外,昨晚数百名丰县群众自发组织在丰县广场为12•12逝去的孩子进行祈祷,并摆放心型蜡烛和悬挂横幅来悼念死去的孩子。

首羡镇位于丰县最西北部,苏鲁两省四县交界,距县25公里,总面积120平方里,首羡镇有耕地8404公顷,人均占有耕地1.6亩,下辖33个行政村,170个自然村。镇内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探明储量在6000万吨以上。村民大多以植麦、棉、玉米、大蒜、洋葱、大豆等农作物为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