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经济转型期关注新蓝筹

2012-01-18 17:35

对比2011年,2012年全球经济环境并没有明显改善,全球经济仍处于长波周期的萧条阶段。国内经济增长中枢下移,2011年全年经济增长呈现L形走势,倒逼改革提速。

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已得到一致认可,企业盈利增速下调的风险也在股价中得到了一定的反映,政策转向信号出现,未来一个季度,流动性呈现逐月好转的态势。就全年来看,出现系统性上涨的机会不大,全年基调仍以区间震荡、资产配置和精选个股为主。因此,关注三类投资机会:流动性环境转好可能带来的反弹机会;增长相对确定行业(公司)的估值平移;估值触底、未来盈利下调有限行业的风格切换。策略方面会倾向于大消费行业,精选个股,长期持有;但对各行业需要具体分析,重点抓住两条线:一是通胀下行带来的影响;二是关注能长期做大的行业和个股。相对而言,2012年比较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商业和纺织服装。

关注转型驱动下形成的新蓝筹: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下,一批新的行业和公司可以实现长期增长,反映在股市上,就是一批新的股票构成我们的股市中坚,称之为新蓝筹,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大消费行业。此外,在政策已经逐渐转向宽松的情况下,如果盈利下调有限,则存在估值修复和分红的收益性机会,包括银行、地产、煤炭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