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全年经济或呈“U”形走势

2012-01-18 17:39

去杠杆化、再平衡和宽松的政策将是2012年全球经济的三大主题。

展望2012年,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将继续放缓,一季度见底可能性较大,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但回升幅度和节奏偏慢。全年GDP处于8.3%-8.8%的运行区间,呈小“U”形走势。预计通胀水平在上半年逐级回落,下半年则有所回升,呈“U”形走势,总体CPI处于3%-4%的区间。

目前,宏观经济处于小衰退周期,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应以债券和货币为主,股票资产保持低配;在行业配置上会关注金融、非周期消费、公用事业等行业,低配基础工业、资源、信息技术、工业、周期消费等行业。

从长期资产配置看,未来3-5年,经济转型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经济转型的内涵可概括为六大领域的转型,即需求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和制度结构的转型。长期资产配置应以六大结构变革主导的资产类别展开。相对应,大消费行业,节能产业,人工替代产业,中西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受益行业和产业转移承接行业,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的主题,三线、四线中低端消费行业以及事件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