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松开首套房信贷 沪上银行响应迅速

陈哲2012-02-08 11: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数日前央行工作会议定调信贷支持首套房后,沪上多家银行已经作出利率调整。

中行上海分行个贷部一位人士介绍,昨天刚刚将首套房利率由上浮5个点,调整为基准利率。

而本网获悉,国有四大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上海分行已经开始逐步松开首套房利率。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一位工作人员称,早在春节前后就得到通知,对某些优质客户实行基准利率。据悉,农行上海分行甚至对某些客户打出9折的折扣。

2月初,央行召开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1年人民银行系统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管理工作,部署了2012年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重点及落实措施。

房贷成为今年四大工作重点之一。会议指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从政策看,“今年首贷政策必松,二贷也会微调;房贷总量将超去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分管房地产、大健康、大文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