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常德传:化解“用工荒”在于农民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2012-03-04 10:3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种昂 陈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表示,同工同酬是解决“用工荒”在于农民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陈勇 近些年,春季总是企业用工荒最为严重的日子。一方面,许多农民工放弃进入企业劳动的机会,宁愿选择在家游手好闲;另一方面,企业招工困难, 用工需求无法满足。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表示,同工同酬是解决“用工荒”在于农民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常德传介绍道,现在在青岛港不管是种地的农民工、出大力的扛大包的、院校毕业的学生,还是军营转业来的,大家在青岛港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实现同工同酬。所有员工思想稳定,业绩不断地发展,企业效益逐年提升。

2011年,青岛港吞吐量达3.7亿吨,集装箱有1300多万箱。而2010年上述两项数字分别是,吞吐量3.5亿吨,集装箱1200万标箱。

常德传表示,企业发展了,职工生活也改善了,个人命运、港口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了。青岛港有效的解决了用工荒问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