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裕彤退任 新世界换掌门

刘真真2012-03-05 07: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真真  近日,新世界发展发布董事会重组公告,现年86岁的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将正式退任主席及执行董事,其职位将由郑裕彤长子郑家纯将接任,长孙郑志刚则出任联席总经理。

对于退任,郑裕彤表示没有什么感受,就是享下清福,退休后会去看球赛,多点时间陪伴太太等。他表示已经工作六十多年,眼看集团已经积累不少人才,是时候退下来。不过日后有时间都会回下公司看看。

实际上,这是郑裕彤二度宣布退休。1989年,郑裕彤曾经第一次退休,当时郑家纯出任新世界发展及董事总经理。但由于其上任后多次收购,使得公司负债大增,郑裕彤只好复出重新执掌新世界,并出售业务减债。此次重新上任,郑家纯表示,希望改掉以前大起大落作风,以“平稳增长”为主,他表示未来五年将有600万尺楼面面积落成,每年业务增幅目标是两位数。“没有人事完人,人人都会犯错,犯错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心,心是否向着公司利益。”郑家纯说,他表示自己将同父亲差不多年纪才退休。

新世界系业务涉及珠宝、地产、基建、百货,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近2700亿元,包括周大福,新世界发展,新创建,新世界中国以及新百货。尽管郑裕彤已经不是第一次宣布退任,仍然让市场小幅震荡。作为恒指成分股成员之一,新世界在2月29日公告发布后股价一度急挫至10.12港元,不过最后收报10.6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