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在华销售额创新高 同比增21%

宋馥李2012-03-09 08: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昨日,ABB中国公司公布了在华年度业绩。2011年,ABB在华销售与投资增长均创新高,销售额达到51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1%;投资额达2.3亿美元,比平时增长了一倍。

“尽管2011年经济增长开始放缓,但得益于市场对自动化和电网可靠性的强劲需求,ABB在中国取得了持续的增长。” ABB北亚区兼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方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去年推出的‘十二五’计划,力图将中国经济从资源密集型转向低碳和知识型,这一计划显然已在实施之中,各工业领域都需要通过更高的自动化水平来提高能效。

据了解,2011年,ABB与国电南自共同建立起大型合资企业——南京SAC自动化有限公司,强化了对电网、电厂和工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产品组合。双方向合资企业共同投资了17.5亿元人民币,并合并了双方的电网自动化相关业务。

在过去6年中,ABB在华投资每年平均在1亿美元以上。2011 ,ABB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的主要项目,包括四川锦屏至江苏苏南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7200兆瓦、2090公里),和云南糯扎渡至广东江门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5000兆瓦、1451公里),同时还参与了香港和云南等地的多个水处理项目。

城市版主编
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院长
专注地方时政和区域经济,以中观视角观察中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