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两会】福建省原省长助理郑松岩:改革从未停止
2012-03-10 00: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当下之急对于改革来说,就是要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肃立一个高效廉洁的政府,有利于遏制腐败,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提高为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不要把改革妖魔化,改革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一直都在做,政府机构改革等都属于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当中也在不断的推动政治体制改革,”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原省长助理郑松岩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机构改革等都属于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当中也在不断的推动政治体制改革,这其中并不冲突。这次总理报告也提的很具体,现在提改革只是针对我们主要经济发展当中不适应的地方,需要改革的地方,目标都很明确。

郑松岩说,改革一直是执政党在做的事,比如,福建历来都在改革的前列,提高政府效率,减少审核审批等,都已经开始做,而且步子比较大,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在大幅度减少审核数量,现在的平潭实验区的先行先试做法就是在改革。

郑松岩认为,改革不能去划分突进派、激进派或者保守派,现在大家对改革的热情都很高,都在呼吁,都在推动。但有些事情必须按照中国的国情和经济发展有个先后,轻重缓急的顺序。

“改革向执政党和政府开刀只是比较形象的说法,这句话应该理解为带动改变,”郑松岩称,这些年来执政党其实也在不断改革,不然哪有生机,开刀是个形象说法,不要理解成医疗意义上的那种涵义。

郑松岩指出,当下之急对于改革来说,就是要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肃立一个高效廉洁的政府,有利于遏制腐败,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提高为民。中国那么大的国家,改革不能一刀切,如果一口吃下去,会出大问题,要想真正改革,就要逐步推进,循序渐进。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