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寿司走俏美国 转基因鱼肉或有害
导语:这种寿司之所以能在黑暗中发光,是因为寿司中夹有一种转基因的斑马鱼。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在美国人兴起了一股吃“发光寿司”的热潮,用转基因鱼制作的荧光寿司现在美国颇受欢迎。

 

 

这种寿司之所以能在黑暗中发光,是因为寿司中夹有一种转基因的斑马鱼。科学家培育转基因鱼的最初目的是科学研究。为了帮助检测河流污染物,科学家添加一种天然的荧光基因到鱼体内。当河流受污染时,鱼就会自动发光。后来这些黑夜中色彩斑斓的小鱼逐渐被列入“宠物”的行列。

现在,这些转基因荧光鱼已成为最新必备的烹调配料。使用荧光鱼的食谱包括“氪星石卷(kryptonite roll)”,“加州卷”,甚至是发光的比萨饼。鱼发光的颜色可供选择:星火红色、光电绿色、旭日橙色、宇宙蓝和银河紫。

然而,并非所有的美国人都可以享受发光寿司,因为加州的法律规定,转基因鱼不能用于餐饮原料。目前,发光寿司还无法合法销售。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