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开放平台 酒仙网入驻酒类频道

李蕊 李丽2012-04-20 10:1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蕊 记者 李丽 4月19日,酒仙网与当当网达成战略合作,酒仙网正式入驻并独家运营当当网酒类频道。合作的达成也意味着当当网的多渠道扩张开始向酒类领域迈进。

合作启动后,当当网的酒类售价将与酒仙网在价格甚至促销活动上保持一致,物流仓储等售后服务由酒仙网负责完成。当当网将与酒仙网共享其用户和流量,在分成模式上,采用倒扣流水的方式与酒仙网进行营收分成。

据酒仙网CEO郝鸿峰介绍,酒仙网的分仓已覆盖一半以上的省会城市,2012年的销售目标是20亿元,合作达成后,酒仙网将借助当当庞大的流量平台迅速提升其销售能力,有望提前完成目标。与当当网的合作,是酒仙网“借平台”策略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战略合作对象。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合作有望在年内实现5亿元的销售规模。

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开放平台是当当网的战略发展方向,引入酒仙网等一批垂直品类占领先地位的B2C电商,将为当当网的规模扩张带来动力。这次进军酒类领域,之所以选择酒仙网独家运营,首先看重的是酒仙网的供应商资源以及酒类运营经验。其次,酒仙网与当当网进行后台数据同步,在价格上给当当网用户更多优惠。最后,酒仙网在酒类商品的仓储,运输上能为当当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除了与酒仙网在酒类领域展开的合作外,当当网此前与国美在电器领域,与乐淘唯品会等在服装领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