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导语: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集团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电影台透过AsiaSat-3, Eurobird, Telsat-12, Directv, Echostar, G3-C, Satmex-6等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凰非常重视公益事业。2010年,为支援青海玉树县地震灾民,香港演艺、媒体界紧急行动,于4月26日晚18:00在红墈体育馆举行《演艺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为痛失家园的同胞们筹款。大汇演由凤凰卫视联同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商协会、亚洲电视、无綫电视、有线电视、香港电台、新城电台等机构共同主办,有来自中、港、台的逾300位艺人参与。强大阵容联合,5小时不间断接力演出,共为灾区筹得善款超过3,506万港币。大汇演不设门票,香港市民只要捐出不少於港币100元的善款便可以入场,红馆外也设有电视萤幕,供大家观看。大会还设置专门的区域给市民,让他们为在玉树地震中捐躯的香港义工黄福荣以及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鞠躬致哀。凤凰网、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当晚对大汇演进行了现场直播,凤凰卫视资讯台也在新闻节目中插入直播了现场内容。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温港成说:“凤凰卫视是沟通两岸三地的桥梁,虽然不能前往救灾,但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

 

由凤凰网主办的“I&U美丽童行2011主题慈善晚宴”于11月27日晚间在京举行,现场嘉宾云集,当晚所得所有善款498万元现场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中国的母婴健康项目。该活动旨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改善儿童的成长环境,促进社会各界机构和人士开展各种方式的合作,持续不断地举办系列专题活动,以各种方式向中国全社会更广泛持久地传播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念和原则,以使更多的中国公众能以实际行动给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凤凰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已经远离了童年的成年人永葆童心,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公益的投入,使每一个人因为对社会的回馈,而拥有一个更美丽的人生。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华文媒体,凤凰卫视特别制作环保节目《大地的温度》和《大地寻梦》,希望以有限的资源,唤起更多人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地球的温度》作为唯一一个亚洲媒体节目,与来自CNN、BBC、SkyTelevision等其他五个世界杰出广播电视机构的电视节目一起入围了本届比赛的新设奖项“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大地寻梦》是一份行走中国,关注森林现状的山水档案。这是一部思考人类生存状态的警示录。这是一部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林业改革的绿皮书。这是一部记载林业职工保护森林的责任状。

 

与此同时,凤凰卫视以身作则支持绿色低碳,降低编辑消耗,提倡绿色制作,减少浪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