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导语:

上海通用汽车,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倡导“人与人,人与城市,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处,以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上海通用始终如一的支持公益活动。2003年至今,上海通用东岳基地持续资助烟台大学优秀学子,累计发放“上海通用汽车烟台大学奖学金”海通用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大学生700多名(该项奖学金总额为160万元,将于2012年度发放完毕);2007年至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长期资助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2008年至今,上海通用沈阳北盛基地连续多年坚持慰问敬老院,捐款捐物数万元。上海通用还支持广德县公益事业,资助广德县新建中医院医技楼的建设,建成后的中医院集医疗科研、康复、保健和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院,现金捐赠1000万元。(2011年已捐赠100万)。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以“精神扶贫,启迪心智”为理念,为偏远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提供助教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从2006年4月启动以来,该活动已经走过5年多的支教历程,足迹遍及17个省市的28所乡村小学,有300多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累积已超过29,000小时。2010年8月世博会期间,邀请11位孩子参观世博会;9月雪佛兰红粉笔启动城市版,志愿者通过每周五下午的团队接力支教,为北京、上海、广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音乐课;记录志愿者故事和感受的雪佛兰爱心支教博客(Http://blog.sina.com.cn/sgm)已成为志愿者与所有关注乡村儿童教育的爱心人士的交流平台,点击量超过200万。

 

上海通用同样关注绿色低碳,在2008年,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合作,构建“绿动未来基金”,并共同举办了“绿色创业投资方案评选”活动,帮助那些有着创业理念和热情的人们在环保产业的舞台上实现创业理想,推动了环保创意和产品进入商业循环,引发了热烈的社会反响。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再次注资超过200万元,用于“高校绿色环保科研项目支持计划”,以培养和扶持高校科研力量,推动绿色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化应用。该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征集,共收到569份申报方案,涵盖了新能源应用、环保治理、节能减排,以及绿色汽车技术等多个领域。2011年,该活动共评选出包括2个“优秀适用项目”、6个“优秀成长项目”以及15个“优秀培育项目”三个级别在内的共23个优秀绿色科研项目,获得不同金额的专项课题经费资助,这些方案在适用性、专业性、全面性等方面表现出众,有着可观的市场前景。今后,上海通用汽车将对“绿动未来基金”进行长期投入,并给予这些项目持续不断的支持,并把促进绿色环保科技产业化作为践行企业绿色社会责任的主要方向。

2011年6月,上海通用汽车鼎力支持了由上海市发改委主办的“绿动未来 美好家园――创建低碳城区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日常的环保行动中,共创绿色家园。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吸引了超过1600万上海市民的踊跃参与,其中,超过1.5万人参与了“环保人力单车”活动,累计发电量达418,960瓦;“城市农场”吸引了超过3,000户市民家庭参与,产出有机农作物3.2万株。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通用汽车还向卢湾区5所学校赠送了100台发电单车,鼓励孩子们从小培养环保观念。此外,免费搭载游客的零排放绿色巴士体验之旅、社区环保讲座等活动,都让众多上海市民切实感受到亲手创建绿色生活的乐趣,体会到人人参与环保建设的重要意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