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导语: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集团,新东方长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和弱势人群的教育问题,每年投入超过10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和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建设,义务培训教育欠发达地区英语教师数千名,向数万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新东方培训课程。由于新东方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2008年被民政部等部委授予“中华慈善奖”。

 

目前,仅在教育方面新东方的重点公益活动就包括新东方希望小学、自强之星和教师社会责任行等。自2002年以来,新东方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在陕西渭南、甘肃舟曲和西藏昌都捐资兴建了三所新东方希望小学,在云南迪庆、四川德阳与当地政府联手共建了两所小学,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小学是其中一所共建学校。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已经向四川灾区捐资两千万元后,新东方又向受灾严重的甘南藏族地区捐资300万元用于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抗震希望小学。2010年11月16日新东方正式启动“2010新东方希望小学支教行”志愿者活动,招募10名新东方志愿者前往甘肃舟曲县石家山新东方抗震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在12月13日至12月22日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新东方学校的老师为学生讲授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程。新东方的支教教师给石家山新东方抗震希望小学带来新的活力,新东方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帮助孩子们学习、成长,希望孩子们能够走出大山,放眼世界,将来报效社会。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团中央在2007年联合发起的,活动旨在通过寻访和资助对于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

为了鼓励并资助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典型,新东方共分十年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用来帮助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除奖励大学生自强之星外,其余资金用作“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专门资助西部省份的750名特困大学生。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于2008年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开展师资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加强农村教师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

 

2008年10月,新东方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在全国开展了一系列家庭教育公益活动。2008年,新东方开始举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大型系列全国巡讲和“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旨在让家长更为直观地了解如何教育子女、共创美好家庭的技巧与方法。

 

2010年,俞敏洪将为汉王公司所做电视广告收入人民币100万元全部捐出,并携同汉王公司一起在北京大学设立连续四年的新东方-汉王助学金,以鼓励北大来自农村家境困难的学生奋发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从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新东方给地震灾区的总捐款达到1500万元左右。2009年12月10日,新东方正式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语言培训合作伙伴”,在2010年世博会开幕前后,先后为30万名世博会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2011年12月7日,新东方推出首份社会公益白皮书,向公众展示其诞生18年来所走过的公益足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