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发行人民币欧洲商业票据超过10亿

陈慧晶2012-05-23 08:03

经济观察网记者 陈慧晶 昨日,渣打香港宣布,其在人民币欧洲商业票据发行总数已经超过10亿人民币,成为伦敦最大的人民币欧洲商业票据发行商。

据悉,欧洲商业票据于Euroclear(欧洲清算系统)上市,为投资者提供年期介于点心债券与传统存款两者间的一个选择。换言之,票据为欧洲以及亚洲投资者开拓了一个回报有吸引力的短期人民币产品的投资机会。自推出以来,票据筹措所得的大部分款项为香港伦敦两个市场间提供资金,当中部分会用作支持香港的人民币贸易融资。

这是伦敦积极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之延续,一方面增加了市场流动性,同时进一步发挥伦敦产品的功能和基础的优势。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贸易融资是离岸中心凝聚资金的关键。香港伦敦之间的紧密合作有助两地离岸中心资金的互通,方便包括来自香港的环球贸易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渣打银行欧洲环球市场主管Philippe Lintern表示:“我们发行的欧洲商业票据,为投资者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提供投资机遇。这是我们第3次发行欧洲商业票据,我们有信心投资者对此需求将持续增加。这展示我们于伦敦筹组资金的能力,并藉此支持人民币环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