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银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发行

彭友2012-05-24 07: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记者近日获悉,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三只基金——纽银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于5月24日至6月21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等代销机构发行。

据悉,纽银稳健双利债券型基金是一只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为投资目标的二级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80%。此外,该基金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股票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超过20%。

二级债基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但是在同类债券基金产品中又具有相对高收益性,适合对本金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二级债基在震荡市场中能攻守兼备,在立足债市稳健收益的基础上,在股债轮动的市场周期中还不会错过股市投资的趋势性机会从而获得纯债投资以外的超额收益。

在该基金的投资管理方面,拟任该产品基金经理的李健向记者透露,该基金将通过积极投资、数量投资、组合投资的管理方法,将自上而下的宏观研究与自下而上的个券分析相结合,以严谨的投资流程及严格的风控体系,灵活应用各项固定收益投资策略,优化资产配置,实现资产稳定增值的投资目标。

在债券市场展望方面,李健认为,总体来看,当前宏观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速与物价的双降周期,政策面及资金面均推动利率中枢下行,企业融资情况的好转也推动着信用利差下降,利率债和信用债将迎来下半场行情。随着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逐步降低,市场的投资关注点正逐渐从去年的现金管理过渡至债券投资。债券基金作为集合理财的投资产品,给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债券市场的通道,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越来越大。从近期债券基金的热销上可见,具有低风险特征的投资品种日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