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浪微博开启收费会员服务 加快商业化步伐
导语:坐拥3.24亿用户的新浪微博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微博平台,其在日前推出收费会员服务,作为其加速商业化的一次试水。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国际在线消息,据CNN6月20日报道,坐拥3.24亿用户的新浪微博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微博平台,其在日前推出收费会员服务,作为其加速商业化的一次试水。

付费成为新浪微博会员后,用户可享有15项特权,其中包括更多个性化设置、更多功能、语音微博和账号安全等。会员用户可以设置更加炫彩的个人主页,关注更多微博用户,通过短信接收微博好友生日提醒以及密码提示。

登陆微博次数不断增加后,会员用户可上升通过6个不同的级别,通过级别上升,会员用户逐次获得以上各种特权和功能。

开通新浪微博会员的费用是每月10元人民币,使用期限超过3个月到2年时间,会有相应折扣提供。

新浪CEO曹国伟年初曾表示,新浪微博将加速货币化进程,今年下半年“计划推出收费服务”。如今看来,这个时间点略有提前。新浪公司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1.06亿美元(约合6.6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6%,但其同时呈报了1370万美元(约合8629.9万元人民币)的净亏损。新浪微博“提前收费”也许与财政压力不无关系。

对于新浪微博推出这一会员制,来自中国业界分析师的反应颇为平淡。北京一家互联网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尤天宇(音译)告诉中国《环球时报》记者称,新浪微博的免费服务项目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他认为新浪日前推出的这一服务将不会为其带来巨大利润,并建议新浪将注意力放在广告和游戏收益方面。

据国内其他媒体报道,新浪微博会员制似乎也并没有得到多数网友的青睐。在一项有关新浪微博投票调查中,超过90%的受访者都表示不会成为付费会员,6.6%的网友暂时观望,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微博付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