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孤独的乔治去世
导语:公园管理方说,孤独的乔治的辞世标志着这一珍稀物种或已绝迹。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世界上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Galapagos tortoise)于当地时间24日在南美洲的厄瓜多尔去世,初步估计其年龄有100岁左右,当地公园的有关人员将对其进行尸检,以最终确定其死因。

(2009年3月18日的“孤独乔治”)

“孤独乔治”

据报道,这只年迈的乌龟名叫“孤独的乔治”(Lonesome George),它还被认为是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它在该公园待了有近40年,曾因对异性缺乏兴趣令公园苦恼不已,该公园多次促使它与类似龟种雌性龟交配都以失败告终。

公园管理方说,它的辞世标志着这一珍稀物种或已绝迹。

该公园正在考虑将它做成标本,继续留在公园里展出。

(当地公园的有关人员将对“孤独乔治”进行尸检,以最终确定其死因。)

“孤独乔治”1971年在平塔岛上被研究人员发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也是加拉帕戈斯群岛乃至全球物种保护的象征之一。

1835年,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到群岛考察,提出了著名的进化论,定义了加拉帕戈斯群岛间不同陆龟外观上的差异。自那之后,人类开始大量捕猎岛上的陆龟,吃肉熬油。后来,被人类带到岛上的山羊毁灭了象龟家族居住的巢穴。直到有一天,人们意识到,“乔治”是它所属亚种中最后的幸存龟。

“孤独乔治”这个名字颇有来历。美国著名演员乔治·戈贝尔一次做电视节目时,一再称自己是“孤独乔治”,致使这句话一度在美国非常流行。联想到最后一只平塔岛亚种陆龟的处境,人们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加拉帕戈斯象龟主要分布在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它因体型庞大,被称作象龟,其最长寿命可达200岁。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