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2中国最佳CEO 李彦宏第一、马化腾第二
导语: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位列今年最佳CEO,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马化腾位列次席,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位居第九。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最佳CEO”榜单,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位列今年最佳CEO,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马化腾位列次席,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位居第九。

(李彦宏)

(马化腾)

(杨元庆)

这是福布斯首次对在中国A股,港股及美股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CEO进行综合排名,共有30位CEO入选,其中1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14家在港交所上市,其余15家在中国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

福布斯表示,此次排行榜是对2009年5月1日之前上市,并且其CEO最近三个财年连任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首次将在A股及海外(主要包括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纳入其中。福布斯通过将这些公司CEO的薪酬及其管理公司的业绩表现进行对比,并考察了这些CEO管理的公司市值规模,制作出今年的最佳CEO榜单。

百度公司于2010年5月12日进行股份拆分,将1股拆为10股,此后公司股价伴随业绩增长不断上升。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百度2012Q1财报显示,其营收达4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5%,增长势头强劲。

腾讯在马化腾的引领下,执行开放战略,不断增加产业链投资,保持了腾讯平台的活力和黏性。2012年5月腾讯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成立六大事业部,提前应对大企业病。

在这些最佳CEO中,除去薪酬未知的李彦宏,他们2011财年的平均薪酬为830万元,其中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杨元庆的薪酬最高,为8,959万元;百视通原总裁黄金刚(他已经于去年年底离任该职)薪酬最低,但不能确定其是否从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单位领取了薪酬。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