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2最有权势人物排行 奥巴马居首
导语:美国总统奥巴马位居榜首,德国总理默克尔紧随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位居第三。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12月5日公布了2012年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排行榜(World’s Most Powerful People)。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位居榜首,德国总理默克尔紧随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位居第三。

奥巴马连续第2年蝉联冠军。福布斯特别指出,奥巴马在美国总统大选赢得普选票、选举人票与7个摇摆州。但奥巴马也面对庞大挑战,例如预算危机、失业率高,且中东局势不稳。

福布斯评价默克尔是欧洲联盟27国的支柱,肩负欧元未来的人。

普京拿下第3名。他赢得第3个总统任期且“重新掌握权力,大家都认为他没有真正放弃权力”。

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排名第4。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排名第5。

还有香港富豪李嘉诚(第31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第39位)、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名列(第55位)、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第58位)、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第64位)等华人进入榜单。

新入榜的金正恩排名第44位。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