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选《时代》周刊2012年度人物
导语:《时代》称,美国正在经历巨大的文化和人口变化,而奥巴马正是这种变化的一种象征,同时也是推动改变的力量。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中新网消息,12月19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被评为《时代》杂志2012年度人物。

奥巴马在今年11月6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胜选连任,开启又一个4年任期。

《时代》称,美国正在经历巨大的文化和人口变化,而奥巴马正是这种变化的一种象征,同时也是推动改变的力量。

《时代》杂志总编辑史丹格当晚揭晓了评选结果,他表示,奥巴马在两次大选中均以超过半数的选票当选总统,这样的成就不同凡响,并指出,奥巴马在美国深陷经济危机时临危受命,任重道远。

据悉,今年上榜《时代》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共有8名,除奥巴马外,美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埃及总统穆尔西、雅虎总裁玛丽莎·梅耶尔、苹果总裁蒂姆·库克和希格斯玻色子的提出者希格斯也榜上有名。

另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成为今年网民票选的第一年度人物。但是,金正恩并没有入围《时代》编辑部所选择的候选人名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金正恩确实是在这次网上民调中取得了第一名,但这是美国图片网站4Chan网站大量黑客成员实施的一种骗术造成的。他们劫持了调查页面,帮助金正恩得到了560万张选票,比第二名美国夜间政治节目每日秀主持人乔·斯图尔特多了300多万。

自从1927年以来,美国《时代》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年度新闻人物。并且,该杂志每年的评选活动都甚为保密,直到最后一刻才会向民众公布开来。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