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新机场红利 185亿项目落户固安
2012-07-02 09:2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谢良兵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受益首都第二机场即将建设的消息红利,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技术产业基地、波鸿汽车零部件等7个产业龙头项目签约落户固安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85亿元。首都经济圈效应显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良兵 受益首都第二机场即将建设的消息红利,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技术产业基地、波鸿汽车零部件等7个产业龙头项目签约落户固安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85亿元。首都经济圈效应显现。

据悉,签约落户的7个项目中,央企投资项目占4个,投资共计13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0.3%。其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投资的航天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00亿元。

航天项目建设分外场实验区、电磁实验区、综合实验区、先进制造区和辅助配套,建成后不仅能够全面整体提升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的实验验证能力,还能为当地汽车、电子和复合材料等产业提供实验和制造服务,对相关产业发展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投资30亿元的波鸿汽车零部件项目,主要生产发动机系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涡轮增压器,以及制动器系转向节、制动盘、制动钳钳体、制动钳支架、制动鼓等铸件及机械加工件,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量550万件,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

这7个项目将为当地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并将带动当地相关配套、服务业发展。据介绍,经过10年开发建设,固安工业园区已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7个产业龙头项目的落户,将有力促进固安经济转型升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