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网友就更改iPad主页一事致歉 回应褒贬不一
2012-07-20 16:2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亦勉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对于“panghurui”这一道歉,网友们也表现出不同的态度。部分网友认为,“panghurui”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也没有造成大的困扰,无伤大雅,不需要道歉,“应该怀揣一颗娱乐的心对待”。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一名认证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舆情分析师”的“panghurui” 网友,于7月16日晚发微博称:上周他在香港一家苹果专卖店买电脑,因服务员态度不佳,于是他把IFC苹果专卖店一层的所有iPad主页都固定为人民网。此举引发了网友的争议,这条微博几天内被转发了一万五千多条,评论三千多条。

今天下午,“panghurui”就此事在其个人微博中发表了道歉声明,“由于在香港苹果店的不愉快遭遇,导致本人修改ipad主页,系我本人的冲动行为。引发的舆论影响是我始料未及,谨向人民网、各位网友深表歉意。不希望个人行为被过度解读。我对贴文引发的争议深感自责,我将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过失,私信开放亦欢迎批评。”

对于“panghurui”这一道歉,网友们也表现出不同的态度。部分网友认为,“panghurui”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也没有造成大的困扰,无伤大雅,不需要道歉,“应该怀揣一颗娱乐的心对待”。而“panghurui”则表示自己的行为“本是一个善意玩笑和一个友好的小发泄,怎么会引发如此强烈的网络暴力?大家都爱板着脸教训人,是生活缺少微笑么?”且声称自己并未违反任何香港法律和苹果店规。

也有网友表示道歉还是有必要的。认为既然微博已经加V了,就要对自己认证的单位、言语和行为负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