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就封杀英国记者帐号事件道歉
导语:如果Twitter的行为偏向业务关系,损害用户平台的自由,Twitter可能失去这些用户的信任。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上周封杀了一名英国记者的帐号,因其批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延时转播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时泄露他人隐私。Twitter周二发表声明就此事道歉,并恢复了账号。

英国《独立报》驻洛杉矶通讯记者盖伊·亚当斯(Guy Adams)7月27日发数条Twitter消息,批评NBC为提高收视率而延迟7小时转播开幕式。其中一条消息,公布了NBC奥运报道总裁加里·曾克尔(Gary Zenkel)的电子邮件地址。他在Twitter消息中称:“NBC延迟转播奥运会开幕式,应当负责的人就是加里·曾克尔。告诉他你们是怎么想的!电子邮件地址是:Gary.zenkel@nbcuni.com。”

随后Twitter封杀了亚当斯的帐号。

在被封杀后,亚当斯的帐户和Twitter消息都不再可见。

在致亚当斯的一封邮件中,Twitter表示,由于发布他人的隐私信息,包括“私人电子邮件地址、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财务档案”,亚当斯违反了Twitter的使用守则。NBC则承认,已就此向Twitter投诉。

亚当斯周一表示:“帮助奥运赞助商关闭Twitter帐号,这有些阴险。”Twitter此前与NB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对奥运会进行报道。

纽约城市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杰夫贾维斯(Jeff Jarvis)表示,Twitter应该承认犯了错误。他说,“Twitter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业务关系,如果Twitter的行为偏向业务关系,损害用户平台的自由,Twitter可能失去这些用户的信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