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实习栏目 >
北京葡萄酒交易所推出电子交易平台
导语: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曹新蕊 实习记者 解天明  

在国务院宣布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的“38号文”下发8个多月后,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推出的葡萄酒电子交易平台成为第一支获准上线交易的新平台。

7月19日上午,上述电子交易系统,开始正式上线试运营。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于2011年10月注册成立,但紧跟着就遇上了国务院对全国各类交易所的清理整顿。

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介绍称,国务院的文件下发后,一方面积极配合金融监管机构的整顿,一方面则完全依据38号文精神重新设计和定位交易所的主要交易产品和交易方式,弱化投资级葡萄酒的业务比重,根据市场需要和大众消费心理,将大宗消费级葡萄酒的现货电子交易作为主要的业务方向,同时在交易方式上也积极进行了创新。

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称,其所采用的电子交易系统,是一个可以实现多模式交易的现货交易平台,可以实现网上成交、异地配货,促进大宗商品上下游共同参与交易。

据介绍,在具体交易过程中,将采用应价和竞价两类交易模式,同时实行会员制和保证金制度。北京葡萄酒交易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成为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交易中心。

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北京一轻控股公司联合中粮集团、中信国安集团、北京产权交易所、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海航集团等股东单位共同出资组建的葡萄酒交易平台。

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负责人说,将大宗消费级葡萄酒的现货电子交易作为主要业务定位,就是对葡萄酒交易本质的理性回归。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